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師資培訓 / 【聆聽律動的音符】音樂治療融入教學應用師資培訓班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師資培訓
課程類別
師資培訓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賴冠樺
開課日期
2020/11/22 至 2020/12/13
上課時間
2020-11-22(日) 09:00~16:00
2020-11-29(日) 09:00~16:00
2020-12-13(日) 09:00~16:00
上課時數
18小時
上課地點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開課前另行通知)
承辦人
陳小姐,電話 : 04-7232105 #5463,信箱 : chunen@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0/08/17 至 2020/11/15
課程費用
報名費 6,000
優惠方案
首期特別優惠:10/31前報名享早鳥8折優惠價4,800元
招生人數
30 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1.對音樂治療有興趣者、欲將音樂治療融入教學工作者。
2.學校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特殊教育師資、社福機構講師。
3.補習班或安親才藝教師。


本課程提供各領域教師及對音樂治療領域有志人士參加,結訓所頒發之推廣教育研習證書非音樂治療師資格認證
課程說明
音樂治療是表達性藝術治療的一環,以臨床實證為基礎的治療方式,使用歌唱、聆聽、敲擊樂器、即興創作、肢體律動等多元的音樂體驗,提升專注力、社交技巧、人際互動、口語溝通、情緒心理、肢體協調、將低焦慮、緊張等功能性目標。音樂療育可用於幼兒早期療育、兒童與青少年輔導、特殊教育學生、高齡者的學習活動中,為安全、非侵入性的療育方式,同時提供聽覺、觸覺、視覺、本體覺等刺激來活化大腦,有效協助學習者的整體發展。

本課程特聘美國國家考試合格音樂治療師-賴冠樺老師授課,學員結業後可廣泛應用於各項表達式藝術、社團、諮商輔導等教學活動之引導及帶領,協助學習者舒緩情緒,提升人際互動技巧,也改善學習認知、動作技能、社會適應等能力。

課程單元(三日共18小時-公務員及教師可登錄研習時數)全教網課程編號2906893
✔️音樂治療應用於早期療育
✔️音樂治療應用於特殊需求兒童及青少年
✔️音樂治療與健康促進-樂齡音樂活動

音樂治療師 賴冠樺 FB粉絲專頁
備註
(一)學員請著輕便服裝上課,請勿穿著拖鞋以避免活動進行時受傷。
(二)本班為非學分班,學員出席課程達3/4(含)以上者,頒發推廣教育研習證書。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擇期補課。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課程資訊如有相關異動,以本校網站公告為準,以上內容主辦單位有權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七)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申請退費,應依下列方式辦理: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總時數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1/2。開班上課時間已逾總時數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3.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