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師資培訓 / 【學習有<意><思>】繪本讀寫教學融入與活用師資培訓班(原日期10日及17日開課延至17日及24日)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師資培訓
課程類別
師資培訓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林美琴
開課日期
2021/01/17 至 2021/01/24
上課時間
2021年01月17日(日)09:00~17:00(7小時)
2021年01月24日(日)09:00~17:00(7小時)
(2天合計共14小時,公務人員及教師可登錄研習時數)
上課時數
14小時
上課地點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開課前另行通知)
承辦人
洪政祿,電話 : 04-7232105 #5424,信箱 : hung1031@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0/10/16 至 2021/01/10
課程費用
報名費 3,900
優惠方案
(12/13前報名享早鳥價3,400元)
招生人數
20 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1. 幼兒園老師、補習班及安親教師。
2. 想培養第二專長,提升自我能力者。
3. 對繪本教育有興趣的家長及一般民眾。
4. 未未來想從事繪本教學相關業者。
課程說明
近年來,繪本已成為學童習的重要讀物幼兒園裡廣泛運用教材或是育部以繪本作為送給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的入學禮物,都彰顯在幼兒及階段學習的重要性,因此本課程進行繪的專題探討期望能從閱讀材料攫取圖文訊息,進而透過推論,觸動感受與思考,發展意念的閱讀歷程,讓繪本不只可以培養閱讀興趣,更成為能力的基石。

本課程邀請有多本繪本教學著作的林美琴老師教導各位學員認識繪本與分齡繪本選擇,並有繪本教學實例和教案實作,讓學員能夠廣泛運用在教學模式之中,使教學課程能更為活潑生動。

課程單元
1.好繪本,如何好?--認識繪本與分齡繪本選擇
2.繪本大觀園--繪本賞析與教學活用
3.繪本教學大表現--繪本教學示例
4.繪本的讀寫遊戲--玩出快樂學習力
5.創思教學烘焙坊--繪本融入教學現場的創發與設計
6.繪本練功坊--繪本教案實作
7.大顯身手--繪本教案發表
8.攜手與創造--教案研討、回應與解惑
9.結業式:學習總體檢,預約精彩學習力。

(隨課程贈送林美琴老師所著<<繪本有什麼了不起>>教學書一本)
備註
注意事項:
(一)學員請著輕便服裝上課,請勿穿著拖鞋以避免活動進行時受傷。
(二)本班為非學分班,學員出席課程達3/4(含)以上者,頒發推廣教育研習證書。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
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擇期補課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課程資訊如有相關異動,以本校網站公告為準,以上內容主辦單位有權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