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藝文休閒 / 【直覺式心靈粉彩】藝術療癒實務應用工作坊(第二期)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藝文休閒
課程類別
藝文生活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吳雅婷
學年度
109 學年度
學期別
第 2 學期
開課學院
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
2021/04/18 至 2021/04/18
上課時間
2021年04月18日(星期日 )
上課時數
5小時
上課地點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T509教室
承辦人
陳純恩,電話 : 04-7232105 #5463,信箱 : chunen@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1/01/22 至 2021/04/09
課程費用
學分費 2,800
優惠方案
(03/26前報名享早鳥價2,520元)
招生人數
20 人  備取 10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對直覺式粉彩創作有興趣者、欲將粉彩創作帶入教學現場者。

**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入口網研習時數**
**學校教師可登錄全國教師進修網研習時數**
課程說明
和諧粉彩藝術Pastel Nagomi Art是一門療癒系的粉彩指繪藝術,2003年由日本的細谷典克先生(Hosoya Norikatsu)創立。創辦人希望透過粉彩的柔和感與其獨特簡單的技法,讓兒童到成人甚至到老年人,不需要具備繪畫的基礎,都可以享受創作的樂趣與過程中的和諧與寧靜,從中得到心靈層面的紓壓及療癒,並將這份美好傳遞給更多人,讓社會更友善安定。

本工作坊由具備日本和諧粉彩正指導師資格之講師進行教學,以探索身心靈與教案創作技巧為主,較注重心靈與藝術的結合,搭配心靈牌卡的使用,經由主題式的分組探討來引導粉彩藝術創作與教案設計練習,適合各級學校導師、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社福機構師資、補習班或安親才藝教師參與;日後可再進修參加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正指導師認證課程,並廣泛應用於各項表達式藝術、社團、諮商輔導等團體活動之引導及帶領,學員將從本次工作坊研習中獲得屬於自己的心靈藝術教案。

課程大綱:

✔色彩感知練習
✔粉彩的基礎創作與技法
✔各式心靈牌卡的介紹與操作
✔牌卡與主題式療癒的結合&概念延伸
✔小組交流與主題探討
✔教案設計練習與模擬教學
備註
(一)學員請著輕便服裝上課,請勿穿著拖鞋以避免活動進行時受傷。
(二)課程缺課未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學員修讀期滿頒發研習證明書。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不列入扣除時數之要因(依正常時數計算);且均依彰化縣政府公告辦理,恕不補課及退費。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七)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課程資訊如有相關異動,以本校網站公告為準,以上內容主辦單位有權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