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藝文休閒 / 葉曄美字學堂-部首及部件篇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藝文休閒
課程類別
藝文生活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葉曄
學年度
110 學年度
學期別
第 1 學期
開課學院
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
2022/02/12 至 2022/02/12
上課時間
2022年02月12日(週六)10:00~16:00
上課時數
5小時
上課地點
教學大樓5樓T509
承辦人
賴小姐,電話 : 04-7232105 #5462,信箱 : cz8710@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1/09/14 至 2022/01/23
課程費用
報名費 1,800
優惠方案
2人同行享優惠價每人1600元。
招生人數
30 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1.對硬筆字學習有興趣者2.想要改善字跡或寫出美字者
課程說明
1.一般兒童在國小低年級初識漢字階段,由於對於漢字整體規律缺乏系統認識,習字時僅能透過練習冊上的筆畫順序依樣畫葫蘆,但在中高年級隨著識字量增加,學習掌握漢字的構造規律的識字能力更顯得重要,本次課程與漢字書寫家葉曄老師合作推出美字書寫課程,透過系統性的教學,讓學員了解漢字的部首與部件,進而結合筆順寫法與循序漸進的練習,使學員建構全面性漢字書寫脈絡!

2.本課程將從手部放鬆練習開始,接著找出一般大眾常見的書寫問題並熟悉字體部首與部件之間的安排法則,進一步再來強化書寫的靈活度,建立屬於你的練字日常。另附贈課程之間的「三週」線上互動,利用遠距教學養成在家也能每天持續練字的好習慣。

3.依規定完成結訓後,頒發本校「葉曄美字學堂-部首及部件篇-推廣教育非學分班研習證書」。 
備註
※本課程可登錄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或公務人員研習時數5小時

※需自備2b鉛筆及習慣用筆各一支及常用的紙張或筆記本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