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學生營隊 / 【2021兒童程式夏令營- Minecraft麥塊冒險王】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學生營隊
課程類別
資訊科技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Sora教育團隊
學年度
109 學年度
學期別
第 2 學期
開課學院
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
2021/08/16 至 2021/08/20
上課時間
110年08月16日(一)至08月20日(五)共五日09:00-17:00(合計30小時)
✫上午8:30開始報到/下午最晚須於17:30前接回✫
上課時數
30小時
上課地點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開課前通知教室)
承辦人
洪政祿,電話 : 04-7232105 #5424,信箱 : hung1031@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1/04/14 至 2021/08/06
課程費用
報名費 11,000
優惠方案
1. 2021-07-16前報名,享早鳥優惠價9500元。
2. 三人團報價,每人9,000元(需同時繳費)
3.本校教職員子女9,000元
招生人數
20 人  備取 10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對Microsoft程式有興趣之小學三年級以上學童

不需要Minecraft或程式相關基礎,需會中英文切換操作、大小寫及滑鼠使用。
課程說明
營隊目標

✫溝通互動✫ 得到策略探討和提升合作分工與溝通能力,提升人際關係和自我價值。

✫自主思考✫ 啟發右腦創意思維,培養表達及解說自我能力。

✫邏輯創意✫ 學習遊戲操過程的程式運算知識和程式指令概念,感受程式碼的邏輯思維。探索及利用遊戲中道具、材料及武器組合並設計出獨特的程式機關和陷阱


特別引進教學專用的 Minecraft 模組,讓 Minecraft 成為能夠寓教於樂的程式教學軟體,遊戲中的道具、武器將會變成各種程式指令,操作遊戲的過程便能學會程式概念。並透過教學活動設計,讓學員在闖關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累積程式概念,培養運算思維,並達成以下能力。

1.學會Minecraft遊戲的基本操作與元素

2.培養觀察與探索的能力

3.提升合作分工與溝通的能力

4.利用MakeCode程式碼與Unpluged Programing學習程式邏輯

5.學習基礎電路概念

6.學習基礎紅石電路與專案製作

7.啟發右腦創意思維

8.培養站上舞台發表與解說的能力。

課程主打小班制教學,師生比1:10,確保學生享有最佳的課程品質。
備註
(一)學員請著輕便服裝上課,請勿穿著拖鞋以避免活動進行時受傷。
(二)本班為非學分班,出席課程達2/3(含)者,頒發推廣教育證明書。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
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將與學員商議擇期補課。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課程資訊如有相關異動,以本校網站公告為準,以上內容主辦單位有權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