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碩士在職專班Master’s Degree

報考資格

一、碩士在職專班報考資格
       同時具下列兩項資格者方可報考:
       (一)國內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獲有學士學位者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二)具工作經驗者。

       ※系所其他規定:
          1.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專班:具有電機工程、管理或教學等相關工作經驗者。
          2.國際企業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
             甲組:報考者現為公民營機構創業者、董事長、總經理或相關職務之高階主管。
             乙組:高階經理人或具工作經驗者。
    
二、教師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班報考資格
      (一)國內外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資格(如附錄一)】,並持有中等學校合格教師證書者。
      (二)招收資格並具下列任一條件者:(任教年資計算至113年7月31日,不包含兵役年資)
                1.具教學年資滿一學年以上,現任之校長、專任教師。
                2.具代課或代理教學年資滿二年以上,現仍為代課或代理教師。
                3.具有教育相當工作經驗年資滿二年以上。
      (三)依教育部規定,凡以第(二)點第3項資格報考者,錄取人數每班以5人為限。
     

※持境外學歷報考者,須符合各該相關學歷採認法規(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之規定。
※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不得報考在職專班,但僑生、港澳居民非以就學事由,已在臺取得合法居留身分者及外國學生在臺已具有合法居留身分者,不在此限(依「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規定辦理)。



詳細報考資格請詳閱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