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藝文休閒 / 【心靈綻放之旅】粉彩曼陀羅藝術療癒工作坊(早鳥享優惠)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藝文休閒
課程類別
藝文生活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吳雅婷
學年度
110 學年度
學期別
第 2 學期
開課學院
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
2022/04/10 至 2022/04/10
上課時間
上午09:00-16:00(合計6小時)
上課時數
6小時
上課地點
進德校區開課前另行通知
承辦人
陳純恩,電話 : 04-7232105 #5463,信箱 : chunen@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2/01/14 至 2022/04/01
課程費用
報名費 3,200 元 ,含材料,加碼贈粉彩組
優惠方案
2022-03-10前報名,享早鳥優惠價2880元。
招生人數
20 人  備取 10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對和諧粉彩、曼陀羅心靈藝術創作有興趣者、各級學校與機構教學人員。

**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入口網研習時數**
**學校教師可登錄全國教師進修網研習時數**
課程說明
「曼陀羅Mandala」來自梵語,是「圓」的意思,泛指軸心、圓周或奇妙的圓形,也有「輪圓俱足」的涵義;自遠古以來,在世界每個角落都可看見曼陀羅藝術之美,而它也是自我探索、靈性蛻變個人成長和沉思冥想的工具之一。運用曼陀羅結合粉彩藝術創作可以:
1.幫助我們對於自身問題的瞭解。
2.創作過程的專注,可以讓心靈平靜沉澱。
3.情緒不穩定時,為困擾的心靈提供一個放鬆紓壓的管道。
4.創作中,可透過潛意識透露出的訊息,整合內在的意識。

本工作坊由具備日本和諧粉彩正指導師資格之講師進行教學,透過粉彩溫潤獨特的質感,利用重複圖案的堆疊,顏色的自由搭配進行一場心靈的探索旅程。內容共分成三個階段,從粉彩靜心入門,帶領學員認識粉彩的基礎創作,第二階段介紹曼陀羅禪卡,並探索內在與藝術創作延伸為主,第三階段進行個人主題創作,展現黑畫星空斑斕應用技巧,完成曼陀羅之旅的豐盛綻放。

歡迎學校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社福機構師資、補習班或安親才藝教師參與,日後可再進修參加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正指導師認證課程,並廣泛應用於各項表達式藝術、社團、諮商輔導等團體活動之引導及帶領。



單元一 ★基本靜心★
✔️色彩感知練習
✔️粉彩的基礎創作與技法
單元二 ★進階彩繪★
✔️曼陀羅禪卡的介紹與操作
✔️牌卡與自我探索的結合&藝術創作延伸
單元三 ★綻放豐盛★
個人主題創作:展現黑畫星空斑斕應用技巧,完成曼陀羅之旅的豐盛綻放。
備註
退費方式: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申請退費,應依下列方式辦理:
(一)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總時數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1/2。開班上課時間已逾總時數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注意事項:
(二)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三)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一)學員請著輕便服裝上課,請勿穿著拖鞋以避免活動進行時受傷。

(二)本班為非學分班,出席課程達2/3(含)者,頒發推廣教育研習證書。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
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將與學員商議擇期補課。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課程資訊如有相關異動,以本校網站公告為準,以上內容主辦單位有權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如遇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課程改為線上進行,材料包開課前掛號郵寄。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