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學生營隊 / 【換言一新】創意文學成長營(線上)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學生營隊
課程類別
遠距教學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Tiara
學年度
111 學年度
學期別
第 1 學期
開課學院
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
2022/08/08 至 2022/08/12
上課時間
111年08月08日及民國111年08月12日上午09:00-16:00(合計25小時)
上課時數
25小時
上課地點
遠距教學
承辦人
洪政祿,電話 : 04-7232105 #5424,信箱 : hung1031@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2/04/27 至 2022/07/29
課程費用
報名費 6,000
優惠方案
2022-06-15前報名,享早鳥優惠價5500元/人
3人團報或本校教職員工子女優惠價5,000元/人
招生人數
15 人  備取 10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有基礎書寫能力的還有需要擴充打底國學能力的國小生(程度約5-6年級)
課程說明
受疫情影響,現階段兒童尚未施打疫苗的情況下,本院規劃2022年最夯的線上文學營隊,除符合108課綱訴求外,更實踐跨領域學習精神,讓家長放心,由彰化師大優質團隊陪您的孩子度過暑假!上午聘請教學經驗豐富的Tiara老師授課,進行兒童自我表達、訓練邏輯思維、加強基本國學常識、練習錯別字與字音字型、提升閱讀能力、指引作文技巧…等豐富單元;下午則由本院團隊採用時下最流行的Gather Town視訊軟體打造線上虛擬教室,並透過有趣的桌遊活動帶領,翻轉國語文學習方式,藉由桌遊圖卡的圖像及遊戲機制,促進兒童的口語表達力、邏輯思考力、閱讀聯想力、故事創造力在潛移默化下逐漸累積其識字、表達、閱讀、書寫等量能,厚植未來文學賞析與創作的養份。

※授課內容:

1.每堂課都鼓勵孩子練習表達自我,老師會引導孩子簡單表達,進而認識自己的情緒。

2.以前面的引導為基礎,開展當天課程的心智圖,此心智圖完全會以孩子的當天發想為主,目的:訓練孩子的自信心、以及確認孩子有自我發想心智圖的能力。

3.累積基本國學能力
(1)搭配經典文學與國學常識
(2)簡單錯別字與字音字型的基礎練習
(透過一天一點的累積,讓孩子營隊結束 後,累積一點未來升學的資本以及國中的基礎能力)

4.閱讀測驗賞析
(1)培養孩子閱讀能力的賞析
(2)賞析搭配作文技巧的指引,讓孩子沒壓力的累積語感
(3)擴充孩子的思維能力

※教學細節:

★教師自編講義,培養學生從小自己筆記書寫的習慣。

★建立Line群組,拍攝講義回傳,老師在課堂上給予回饋,協助並鼓勵孩子書寫更多。

★精緻小班教學,掌握每位孩子學習狀況,確保每位孩子都被細心照顧。

★適性教學,專業教師與團隊輔導,循序漸進引導孩子學習。

※課程規劃詳至簡章※

本課程為遠距直播互動課程,使用google meet及gather town線上進行同步授課,學員不須註冊帳密,上課前使用電腦、手機、平板連結本校提供之專屬上課網址即可加入會議室。開課前提供專人服務協助您與小朋友進行線上測試上課前本校將E-mail上課資訊至您電子信箱,講義以掛號方式寄出

小班教學額滿為止,額滿後開始依報名順位收費,其餘列候補
備註
(一)學員上課前請務必先測試資訊裝置能使用視訊軟體,並確認麥克風耳機、攝影機等訊號良好,避免正式上課當天連上或使用遇到問題。
(二)本班為非學分班,出席線上課程達2/3()以上者,頒發推廣教育證明書,本單位將掛號郵寄至您指定住址。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
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將與學員商議擇期補課。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