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教育課程COURSE

::: 首頁 / 招生訊息 / 推廣教育課程 / 企管經貿 / 企業ESG永續風險及推動實務
 課程資訊
班級類別
企管經貿
課程類別
企管經貿
班別性質
非學分班
授課教師
何毅夫
學年度
111 學年度
學期別
第 2 學期
開課學院
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
2023/05/07 至 2023/05/07
上課時間
2023年05月07日(日)09:00~16:00(6小時)
(1天合計共6小時)
上課時數
6小時
上課地點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E-CLASS教室
承辦人
陳純恩,電話 : 04-7232105 #5463,信箱 : chunen@cc.ncue.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2023/01/12 至 2023/04/30
課程費用
報名費 9,000
招生人數
20 人  備取 10人
身份限制
不拘
適合對象
1.公司領導人、ESG永續發展業務管理幹部、內部稽核及管理部門相關同仁。

2.對ESG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者、欲接觸ESG職位者、任職ESG部門者。
課程說明

中小企業ESG的契機與挑戰--掌握ESG關鍵DNA,提升營運效能及強化組織!

 


課程說明

ESG是從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 、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大方向來評估企業的永續(Sustainability)發展指標。金管會要求2023年起實收資本額達2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都要編制和申報永續報告書,同時約19萬家中小企業,因供應鏈客戶端要求或歐盟碳邊境機制,亟需建立碳盤查及減碳能力。然而ESG不只需要做到E環境的碳盤查或碳足跡的計算,S社會和G公司治理面向才是企業ESG分出高下的領域,企業應全面掌握ESG來提升營運效能及強化組織,才是未來關鍵的競爭能力之一!

 

根據《遠見》2022年4月公布的全台首份「2022永續長大調查」,有接近半數的企業(48.7%)表示「缺乏相關人才與相應組織來推動」。工業局公告要求電子、食品、運輸、紡織四大行業19萬家公司需做專業減碳行動;隨著法規與全球趨勢,減碳已是企業必修課,ESG的推動更是企業頭疼的問題;本課程邀請具專業實務經驗的「社團法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何毅夫理事長擔任講師,學員修習本課程結束後,可以獲得以下效益:

・建立推動 ESG 的步驟

・建立風險轉型的思維

・建立導入國際 ISO 環境相關系統的正確認知

 

全程參與本課程

除彰化師範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外

還能獲發「社團法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相關研習證書。

 

 

課程介紹

*從全球氣候變遷到聯合國永續議題的發展

*企業內部如何推動ESG

*因應永續之目標設定推展行動

*國際ISO系統與推動ESG之關聯性

*組織碳盤查與產品碳足跡

*如何正確推動能源管理

備註
退費方式: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申請退費,應依下列方式辦理:
(一)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總時數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1/2。開班上課時間已逾總時數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注意事項:
(二)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三)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一)學員請著輕便服裝上課,請勿穿著拖鞋以避免活動進行時受傷。

(二)本班為非學分班,出席課程達2/3(含)者,頒發推廣教育研習證書。
(三)錄取之學員一律不得辦理保留資格。
(四)每班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校保有不開班的權利,學員
所繳報名費無息退還,不得異議。
(五)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將與學員商議擇期補課。
(六)本校保有最終修改此招生簡章權利。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課程資訊如有相關異動,以本校網站公告為準,以上內容主辦單位有權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課程簡章
課程圖檔
我要報名(另開新視窗)
返回列表